close

接下來都沒有媽媽教室,我都跟寶寶在房間,因幾乎母嬰同室,多少還是比較累,護士都一直提醒如果太累就要提出協助需求,最累就是半夜親餵完,還要換尿布,最後兩天晚上才送去嬰兒室過夜,我只要半夜擠奶即可!

為了回家前的睡眠補充!

晚上都在月子中心看第四台影集,最後一晚有看寶寶洗澡教學影片!

全程送白幫尿布,兩天就用掉一袋,濕紙巾是提供黃色優生有蓋溼紙巾,挺不錯用的,好抽,厚度夠!

醫院是要求準備兩包濕紙巾兩包衛生紙,(我帶嬌生濕紙巾)老公另外再買親親寶貝濕紙巾!

 

退房時間為10:30,寶寶退房要穿的衣服先提供給嬰兒室,先去櫃檯結帳,再將房間的東西要上車,共推了兩次,可見東西有多少,小恩跟婆婆在大廳等我們,還說等到肚子餓!

去嬰兒室接寶寶,護士交待事項,寶寶腳印,媽媽手印簽名,寶寶生理記錄表,護膚膏+棉支,還要了幾片尿布!

回到家還要做滿40天的月子,小弦回到家認環境,下午哭的很頻繁,老公也很忙碌,要煮水,大風草水,洗衣服,整理寶寶衣服,弄我的月子餐,婆婆前一天已煮好雞酒,光是決定煮我要喝的水就很頭大,黃耆茶?紅棗茶?荔殼茶?後來請婆婆幫我去中藥局買荔枝殼,我先喝米酒水代替!月子中心一天準備三種茶,荔枝殼(消渴茶),通乳茶,紅棗茶(養肝茶),回到家最簡單就是消渴茶!

回到家才是大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大三小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