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購買玫瑰都知道雙冬有家「冬X玫瑰🌹」,但是週日沒開,我奔著雙冬玫瑰(鄭家),無明顯招牌竟也沒營業,有被google騙了,老闆的弟弟很好還叫老闆來,為了我開門營業超開心,老闆也幫我抓好多玫瑰,老闆推薦的我都拿,還拿到不知名佔木苗(超長的),太開心,前一週為了買香水月季占木還花了140元得四株!

雙冬這裡也有,20元太划算了!

所有小苗不限款一株20元

而且週日休息,我剛好從魚池露營出來,想要來這買苗,還好老闆的弟弟幫我開門!

老闆也來幫我抓玫瑰,推薦沙漠玫瑰,大棵的100元,三棵200元,如果我要買就算我80元,另外還有賣迷迭香,九層塔,檳榔香料葉(數量超多)

依扦插的品種分,分區域都是好幾百盆,後方有很多棚都是剛扦插繁殖的,還不能移到前面賣的!

地植的都是母株,用這些母株枝條去扦插繁殖!

能夠賣的小苗已經有含苞待放了(雖然是小小朵)

老闆說看到花苞都要掐掉!

但是我選一些含有花苞的,回家才可以認顏色!

選苗選枝條粗的,健康的植株,回家直接換盆等它長大!

 

且品種不是非常多,但對新手來說已經可以買到足夠的量回家練功了!

 有看到品牌的我應該有拍,各取個兩三株回家!  

                 

   

         




小苗比較不好照顧,也可能因為陽光曝曬導致乾枯,不耐蟲害病菌,但是從小苗培育,也是一種園藝鍛鍊!

下次若時間更充裕,我會逛更仔細,因為有遺珠,網路上查到還有沒看到的其他品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大三小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