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6/8這一天預約來拔牙套了!

去年2015/11月開工裝牙套(醫生九月開業),九月跑去評估,11月就裝豆豆,醫生評估一年,本來今年二月年後要拆牙套,結果還是因為微調上排右邊大臼齒,緩一點時間,後面兩個月等穩定!
6/1回診以為要拆牙套,沒想到醫生先取模上下排牙齒都有取模型要做維持器,預約一週後拆豆豆,
到了這一天,拔掉豆豆,就先試戴維持器,稍微洗牙(清潔殘餘黏膠),再拍照,當初評估就有拍照,醫生也幫我結束時拍照!
再洗牙(需付掛號費150元)

隔天維持器就戴了會有想吐得感覺,端午節醫生休診,等了一天醫生開診打去跟護士預約,護士安排當天14:40,又改14:10,結果我是14:30左右看到診,醫生幫我把維持器打薄,磨了一些就試戴,不合繼續磨,反覆用磨刀磨小磨薄,最後醫生說不能再磨薄了,再薄就沒有強度了,摔到或是咬合中容易裂掉,最後還幫維持器拋光,拋光完更薄,我還跟醫生說口感變更好了,重點不會有異物感導致一說話就想吐啊!白天就會戴不住,醫生強烈建議至少戴個20小時,最後讓你吃飯拿下來!!睡覺一定要戴!!

維持器保養的方式:
1.清水洗淨,可以紗布擦拭
2.不用清潔劑清洗
3.不要用漱口水(怕變色)
4.最好一天戴24小時
5.戴的時候不要喝熱湯熱水以免維持器變形(雖是熱塑,但不要高溫)
6.戴時不要喝飲料
7.維持器盒子隨身攜帶,不要丟了(例如包衛生紙)

一個維持器價值3000元,不見重做的工本費!
我有給醫生要我的牙齒模型,之前第一次矯正做的牙齒模型被醫生丟掉了!(牙齒那時歪的很經典)


由於我上門牙左邊有做根管治療,所以牙齒都變色了(黃掉有變黑),矯正結束就要接著做假牙套,醫生問我要做哪種材質,有全瓷跟貴重金屬,鈦合金一萬至一萬五,鈀金(鈀金)兩萬,我預期門牙要做全瓷比較自然,貴金屬怕反黑(醫生說有的工法可避免反黑的現象,金屬周圍再上一層瓷粉)

假牙支撐柱有兩種玻璃纖維(齒質好可用)以及鈦金屬(齒質差用),視狀況需求安裝(約2000~3000元)
醫生說我的齒質還不錯,假牙螺絲(支撐柱)用玻璃纖維即可,我用全瓷刷牙的話,醫生就要送我支撐柱,好像也有省到,醫生打贏幫我先調整門牙的縫隙,調好之後再用假牙,之後還要做一個透明維持器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大三小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