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一定要帶的有「父母雙方健保卡」,「媽媽手冊」
2.出院的寶寶衣(紗布衣,包巾,兔裝帶帽子就不用另外加寶寶帽及外套,手套),
3.我的出院衣服!睡衣,睡袍,外套!

月子中心再帶哺乳衣三套(全扣式的睡衣也可以代替,裡面再加哺乳衣,冬天袒胸會很冷)

溢乳墊(醫院暫時用不到,月子中心可能需要,依個人發奶狀況)

4.束腹帶(媽媽餵的灰色那款最好用上千元,普通2~300元的魔鬼顫很刺不舒服)

保溫瓶(越多越好),喝水杯子,臉盆,餐具
衛生紙1包,純水濕紙巾一包,盥洗用具(牙刷牙膏,毛巾洗面乳之類的)
毛線帽,頭巾,保暖襪
米酒水,產褥墊(衛生棉),看護墊!

--------------------------------------------
米酒水
全聯買米酒水,一瓶600ml50元,住院吃藥喝水用,其他都有月子中心送的到院月子餐的湯湯水水!
結果吃住院月子餐湯水給得多,幾乎沒喝到米酒水!


靠得住產褥墊(這不好用)
雖然叫靠得住,其實黏不住啊!





這類專門為產婦之推出產褥墊真心覺得不好用(真心不騙,膠體不牢靠,很容易變形,容易外露),藥局售價69,我是拿到大樹藥局的媽媽禮所以免費,用完我會拿本身常使用的夜安型衛生棉品牌以及日用型衛生棉代替。自然產聽說惡露多到有媽媽買成人紙尿褲當作內褲!惡露量可能真的很多!

另外一牌的美滿
跟樓上的靠得住相同設計,薄更多,更容易變形,且更黏不住,內褲穿脫幾次,它就要掉出來,好險有接住,掉進馬桶更囧!



看護墊
網路上有人買二手的,我有買到安安90*60cm(六片35元)
藥局有賣正貨包裝90*60cm (8片115元)

藍印子也有賣,但是尺寸只到70cm,偏小,第一天生完躺在床上需要沖洗時就比較要小心翼翼,怕弄到床單越大片越好!墊著也可以防止惡露沾到病床!
剖腹產可以買的片數少一點,因為生完醫生會將子宮內惡露清乾淨!
自然產可以就要斟酌一下斟酌數量!







免洗內褲約30~35件(L號至XL號)
藍印子輕鬆走5件59元,這是藍印子最便宜的牌子(四年前價格5件55元,版型略小,我買XL,產前體重72Kg,穿起來剛好)
六甲村產婦免洗內褲五件11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大三小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