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決定這天去,本來是要12/7去,氣象說那天寒流來襲,所以改今日!

 跟阿姐/姊夫/小均均,我,老公恩恩各開一台車去!

車子停在士林3場,憑花博票根停一天50元,接駁車8:30開始,每隔10分鐘不到就來一台車,從圓山入口進去,

我們想說要湊團體票,沒想到跟我同一台接駁車的媽媽,還自備海報要湊團票,太好了!

我們來拿到他做的號碼牌4-6號,後面有8位外勞朋友也是跟著要買,總共買了17人的團票,那位媽媽先去買票,集合好一起進場,原價300,團體票180,

很容易湊到票喔,大家不要害羞直接在門口湊票吧!

自備水壺,那邊很多冰溫熱開飲機,園內飲食不貴,有50元的花博便當,也有coco杯分店(飲料選擇性不多就是了),還有元定食,關東煮,四海遊龍等等~

我們兩對阿呆父母自己帶嬰兒推車,想說網路上看花博推車可能沒有躺的,沒想到花博推車很不賴,花個押金500,推車可坐可躺(下次來就不用帶推車了)

夢想館當天九點多就發光了預約券,早起的鳥兒要七點半開始排隊,8:30開門就衝進去,才有機會!!

聽廣播說昨天晚上園區開始換花,12月換成聖誕氣氛的聖誕紅,剛換花所以有點不自然!

10點多我們先去真相館排隊領票,路上有名人館(鄧麗君主題館)以及民俗藝場,人霹靂多,總算拿到真相館的13:30預約券,拿到票就去吃飯,小人們要吃飯,

利用爭艷館的哺乳室(很多間,有志工幫忙引導)

題外話:我跟阿姐都是餵母乳,所以寶寶餓了就要找母乳室,發現風味館的母乳室很小一間(裡面還有開飲機),我跟阿姐同時要餵,兩台推車進去,就塞爆了,阿姐爬上流理台的桌面坐著餵,我坐在沙發上餵就完全沒空間了,一堆人來敲門要換尿布以及要裝水喝,我們一直被敲門,寶寶都喝的不好,舞蝶館也是只有一間但是空間有比較大,(我跟阿姐輪流餵)就很Orz

11點就買便當吃,花博便當有50/75/120/280/300元的選擇,有陶瓷的便當盒要抽號碼牌等預約,聽說非常搶手,75元的雞排便當也很不賴!圓山區有好幾處在賣,

吃飽姊夫請喝COCO杯,檸檬冬瓜露35元-好喝,前往夢想館附近晃晃,再去夢想劇場看七分鐘的幾米動畫,等了將近2小時,一場28人(4個愛心座,24個一般座)

場景很可愛,看完差不多三點,先出園區坐接駁公車回到圓山,再去真相館,主要去看3D效果,但是以土石流侵襲家園的故事,效果很震撼!大家真的可以看看!

經過故事館,也是要預約券的,早上就拿光了,外面的花園可以拍照參觀!(我們經過而已,沒進去)

看完再去舞蝶館看百合戀,屏風的劇本+原舞者的演出,整齣劇是以百步蛇與巴冷公主的愛情故事,全劇以魯凱族原住民語,旁邊有螢幕打上字幕翻譯,

舞台可以瞬間從山景變成湖景,真的很用心,這場舞台劇有看到的話就值回票價了!整齣劇約40-50分鐘,一天3場,我們看的是19:00這一場,晚上看舞台燈光效果更讚!


再慢慢步行,園區晚上都有打光,所以夜景也很有fu,有去知竹常樂館(竹編為主題,當初好像被罵很慘的館),其實感覺也不賴啊,白天看應該覺得還好,晚上蛋型竹編+燈光挺美的!

還有看到高麗菜園,哈哈~有些熟成了,不曉得可以拿來加菜嗎?



再去流行館,逛完還可以領到一瓶地球水(我們太晚進去所以沒拿到,這個館好像遠東集團贊助的,由VOUGE合作,我剛好有買他們家的雜誌,所以有跟日本實花攝影師合作,專門拍模特兒與花結合的攝影,真的很美喔!(有志玲姐姐/林依晨/楊謹華等人的海報)

看完再去爭艷館,幾乎已經沒啥人了!屋頂上面有七色花組成的彩虹,這是最符合花主題的館也是最大的館(我認為啦),內有花藝擺設(切花藝術)可惜有些花已經枯了,沒有換新的,

之後其他場地會開放可長時間擺放的花藝,這邊也有藝品店以及DIY教室,我們已經被趕了,因為快十點打烊囉!

進入到爭艷館服務中心,這邊有全花博會場縮小版的模型,可以先來這邊了解一下,服務小姐很好心主動送阿姐花博護照(每個館可以蓋紀念章,忘記帶小本子來狂蓋)

,我也跟著要一本,結果我拿到是最後一本,(非100元蓋章的那種),

其他人看到也想要拿就已經沒有了!(每天有限量吧)

這時候就準備要出園區囉!

園區接駁車10點結束,停車場接駁車,最晚22:30還有,台北市民也可以免費利用!

我有感覺的網路上大家說花博的用心,真的很盛大的舉辦這次花博,志工也很熱情,連母乳室服務的志工都有1~2名,提供諮詢導覽的志工也很熱心!

這次沒逛完,我們都還要下次再來!!^^

大家有空就去台北支持花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大三小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