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剖腹後,在醫院醫生護士都沒有針對蟹足腫作解釋,醫院都是助理醫師在擦藥,出院時,只交代我去買3M美容膠帶,我的傷口有12條左右的垂直膠帶,而去藥局買的,是一大片,我還以為是醫院很小氣,這麼省的使用膠帶,我就很豪邁的一整片貼上去,結果把傷口悶住,更慘,開始發癢,當然免不了抓,(沒人交代說千萬不能抓,抓了一定會更紅腫癢),索幸就不貼了,而且毛毛長不出來,還給我毛囊發炎!
回診時跟醫生說,醫生就推薦我擦矽膠凝膠,一條1600多,不到30g,早知道就可以請醫生出院時,開一條給我,我的保險可以支付,= =|||沒想到要自費啊!

大約產後第三個月開始擦,又開始穿束腹衣,結果把傷口勒的更癢,所以停穿束腹衣,連腰夾也放棄了!
第六個月,傷口時癢時不癢,傷口都是處於暗沉紅色,傷口根本沒有轉白(轉白表示復原了)
後來我的婦產科醫生請我姐轉達(我們都市同一個醫生接生),如果矽膠凝膠擦了沒效,還是會紅腫癢,就要去皮膚科看傷口,矽膠凝膠只對初期的傷口有效(可以讓賞口復原的漂亮)

所以~找個時間去劉家麟皮膚科,光是櫃檯就有3~4個人,也有男護士,晚上門診同時有4個醫生在看診!(最紅的還是鄭如伶>劉家麟,這兩個是招牌)
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叫到我的號,醫生很年輕,傷口給他診察,
以下對話"
醫生問﹔還要生嗎?
我﹔還要!!
醫生:那下次生產的時候,請醫生幫你把蟹足腫剪掉,不過你的傷口還是會紅腫癢(一附我沒得救的表情)
我:我現在可以解決紅腫癢的問題嗎?現在打嗎?(我以為會有個小房間,是護士幫我打)
醫生:對啊!!要不然要何時?
醫生:!你還真有勇氣,還要生下一胎!我都不敢生,只養狗@@
我:你應該把狗當兒子養!
醫生:就說他狗兒子多皮之類的,開始聊起狗狗了!!開始狗爸爸經~haha!(話匣子打開,嘴巴停不了)



還拿了液態氮噴在傷口上,可以軟化組織,針比較好下,噴了好幾下,霹靂冷的!

接著醫生把玻璃罐裝的類固醇(有粉末),用細細長長的針管抽,然後每隔一公分左右,下一個針口,每一針都有血冒出來,醫生技術還可以,不會很痛,可以忍受!
總共下了18針, 下個月再回來打,粉末藥效只能維持一個月,就出來了!!
BUT~打完傷口超級癢,很想狠狠抓到破皮的癢,又回去問護士,等下一個病人出來再去問醫生,醫生說癢是正常的,你晚上還會痛,我問醫生說我可以抓嗎?醫生說可以耶!!
(娘啊~~怎會這樣折磨我啦)

藥效退掉,就不再癢了,太好了~~~應該可以再穿束腹衣了吧!

劉家麟皮膚診所(縣政九路,鄭如伶醫學美容)
掛號費150元,解決我6個月的紅腫癢!!早就該來了~~~~~~哈
趕緊通知ㄚ姐,叫他也來(我兩姐妹都有蟹足腫的體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大三小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