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去的機車店,他們換電池收900元,自己換可以省250元唷!

機車電池沒電,也發不動,只有老公踩的發!!
我完全掌握不到這個技巧,先去機車材料行買電池,老闆娘問是什麼型號?我不知!

她再問是幾cc的機車,125cc老闆娘就拿了一個給我,她問我會裝嗎?他們沒有幫客人裝,只賣材料,call老公問他行不行,回答可以就把這一顆電池抱回家,因為是自行加電池水,老闆娘還示範了一下給我看,若型號不對,沒加水前都可以拿回去換!!

YAMAHA牌一顆650元
躺了好幾天,終於假日可以來換了!!

這個舊電池2013/8/4距今已四年惹!!(電池其實很耐用),上次還有用了八年的電池!!!

習慣將安裝日期寫上電池,這樣才知道電池歷史!!


先掀開腳踏墊,用螺絲起子將蓋子打開,看到舊電池,電池兩端子有螺絲,將端子上的螺絲卸下,就可以取出舊電池,新電池將封口處貼紙撕下,電池水的蓋子拔下,電池水補充瓶直接塞入注水口,有突出物可直接刺穿補充瓶,讓水緩緩流入,直到補充瓶的水完全漏光,就表示可以把入水口的蓋子蓋上!再依照舊電池位子放入新電池,切記兩端子電池的極性不可接錯(有分+極性及-極性),會不過電,接錯機車也發不動!然後鎖上蓋子,腳踏墊復原,打完收工!!

車子立馬發動成功*感動!!!!

新電池型號是YAMAHA 6AH/10HR
規格是電壓12V,充電電流 0.7A


加電池水,直接掀蓋然後刺穿,等水滿滿導入電池,水是強酸(有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大三小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