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凝膠敷料是比較新的手術醫療耗材,讓手術傷口在濕潤環境下會生長的更好!

在診所時,護士建議貼六天再換,出院後到了月子中心開始洗澡,我都沒有撐超過五天!只要凝膠開始碎掉,或是漏出來,通常就要換過新的!

這牌子診所賣5片3500元
一片可貼六天,時間到直接撕掉再貼新的,我會對防水膠過敏,會癢!貼著敷料傷口可以直接碰水,但是水沖的太大,會把膠沖開,導致水凝膠掉出來!


這種診所賣5片2800元,貼六天休一天

貼在傷口上,第一晚若是碰水,防水層就會遇水打開,凝膠就會掉下來!
我請護理師幫我貼膠帶補強,白色膠帶是3M抗敏膠帶,貼久還是會癢!
請忽略長出來的雜毛!
掉下來的凝膠!


還有跟診所購買另一種敷料之後會接著使用,之後也可以繼續使用3M免縫(美容)膠帶,藥局賣300~400元附近!




之後若是傷口長好了,還是會刺刺癢癢,傷口成"暗肉紅色",腫腫的可以考慮去皮膚科做冷凍+類固醇注射,健保有給付只要付掛號費用即可(我都去竹北劉家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大三小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