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院第三天,小弟弟第二天
小弟弟出生第一天晚上就產出人生第一坨新鮮胎便,老公說顏色像瀝青(柏油),還好是新鮮的,還算好擦拭!
恢復室就抱寶寶喝奶,有含到乳頭成功,但不知道是否有奶?

之後很長一段時間寶寶的在嬰兒室沒Call,要家長拿身分證領回房間喝奶,把握時間補眠,開始晚上吃完晚餐!

第三天
早上開始準備把第五袋點滴滴完,左手是打點滴故水腫的很厲害!

術後止痛藥效快退,傷口隱隱作痛!術後止痛真的是有它的效果,錢沒白花!

左手手指都是香腸手

右手稍微好一點

但是小便排除困難,無法自己順利排出,需用妙妙壺裝水刺激尿道(噴水刺激),或是需非常用力,有點像漏尿的感覺!,大便也無下落!倒是有開始排氣!妙妙壺可自備(藍印子24元),跟護理站買一個50元!

拔拔清胎便的照片!


後來小弟弟很快就有排尿了,表示含奶成功,也有吸出初乳,我一直守著尿布等待排尿,寶寶有排尿表示喝到足夠的奶量才會排除尿,我出運啦!!!

幸好以下好事發生:
1.我排尿順利(排尿不順尿,當天早上拔尿管,傍晚五點前沒解尿,就要裝回尿管導尿,這樣會很慘)
2.寶寶吸奶順利,有排尿!!

想當初上一胎小弦弟吸奶吸的不順,加上我大塞奶,所以幾乎沒有喝到什麼奶,胎便先排出來一兩天,才有尿,但還尿尿結晶,我都快哭了,護士又一直要我讓小弦弟順利吸奶,奶被搓破皮了,也找通乳師蓮花來醫院通奶(一度還被放鳥),總之是很慘很慘的往事不堪回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大三小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