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菜市場看了好多家鐵鍋,家中也有不鏽鋼炒菜鍋(婆婆專用HOLA購得),我自己用琺瑯鑄鐵鍋,看了好多次好心動,這次婆婆的不鏽鋼鍋都刮傷了,逛菜市場立馬打包回家,老闆說賣價1300,賣我1100,結果收攤被我1000買回家,老闆還說幫他推廣但不要說是賣我1000,哈哈哈,開鍋開好了還抹油,超級好用的原因,鐵刷刷不怕,也不心疼!



回到家用洗碗精刷一刷就下鍋了,就正常使用,還不錯,發熱快,但是之前家裡是使用不鏽鋼炒鍋,會將需要瀝水的小鍋子放在上面,結果這個習慣讓鐵鍋積水,積水的下場是當然生鏽了,用鐵刷刷完就開火將鍋子烘乾後,抹薄薄的油,持續加熱,讓油乾在鍋子上,類似一種薄膜防止鍋子氧化,這個動作結束即可還原鍋子的狀態(這動作其實叫"養鍋"),之後就再觀察囉,我很懶不用特別保養鍋子!
目前使用約兩個禮拜不到,還是琺瑯鑄鐵鍋不用費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大三小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