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愚人節,但是我不愚人!

甲狀腺結節越來越大,突然再生產那幾天變的更大,月子中心的中醫師建議要回診追蹤,她說有些媽媽在懷孕過程甲狀腺變的嚴重,

原本都是在新竹台元醫院給張然舜看(已經追蹤快兩年了)預計今年六月要回診追蹤!

老公同事推薦東元的陳國寶醫師,網路掛號早診就排到62號,預計11點看診,沒想到他是先報到也可以先看,

等待約一個小時又40分鐘,約十二點多進診間醫生幫我預約今日下午兩點作超音波以及甲狀腺穿刺,

櫃檯結帳順便抽血檢查,本來醫生知道我有在台大做追蹤,就說不用抽血檢查,我覺得還是要做比較保險,

於是結帳後抽了兩管血,等回診再看抽血報告!下週二晚診!

由於時間還來得及,先回月子中心吃中飯,再擠母奶,再回去做甲狀腺超音波,下午第二個就換我,

前面是一個婆婆剛做好穿刺要出來,接著就是換我,婆婆看到我的脖子說我的甲狀腺長很大,

醫生說我是往外長,婆婆的是往內長,其實婆婆的大小也不比我小!(只是外觀看不出來)

換我躺上病床,醫生開始照超音波,他說我的4/5都是水,有些是甲狀腺細胞,沒跟我說大小多大??

左邊甲狀腺正常(有超小水泡,合理忽略),右邊的甲狀腺黑黑一片!

做穿刺的時候,醫生有拿優點酒精消毒,拿了超大管的血針要抽,我以為醫生抽一半而已,沒想到整管抽滿(大約10-12cc)左右,一邊照超音波一邊抽血,

總共抽了四次,醫生說我的抽出物比較膠狀,比較黏,以後會越來越不好抽!抽完用棉花按壓十分鐘即可,一週後看化驗報告!

掛號費390元,醫生說如果只是想知道報告結果,下次也可以不用掛號付費!(太感心了吧!)

(台大醫院的護士要求要按十分鐘後傷口給護士檢查才能離開,且要簽甲狀腺穿刺的同意書,而且無法當天做超音波+穿刺,預約通常要很久)

 

兩點半前就做完了,回月子中心,來幫我護理的護士看到我的傷口,他有感而發說他的母親也是20年前得甲狀腺癌,甲狀腺兩邊切除做化療,後來持續追蹤!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只是現在要吃碘補充,平常也要注意攝取碘的含量!大家要多多注意身體健康喔!

-------------------------------------------

由於要看診的關係,先擠好奶給育嬰室,今天瓶餵喝了90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大三小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