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算易子宮收縮的體質,醫生也説正常,但某一天晚餐後肚子硬的好像沒鬆過,心裡毛毛的,老公吃尾牙還沒回家,躺在床上也沒鬆過,我估計是兩三分鐘宮縮一次,老公回家洗好澡就帶我去空軍醫院掛急診,到醫院以經晚上11點多了,老公還問要帶帶產包之類的東西嗎?

我天真的以為量完宮縮就可以拿藥回家了,結果到了宮縮兩分鐘一次,收縮指數100,要安胎住院了,值班醫師說若產道開,就要馬上生,此時真的有嚇到我,進行觸診還說產道有東西摸不出來,還好沒開,只要控制好子宮收縮的頻率即可,第一天晚上在臨時病房兼倉庫先休息,一邊監控胎心音,因為沒病床,人來人往的要來倉庫拿東西,也沒好好休息了,要等到隔天中午才有病床,婦產科健保床為兩人房,單人房房自費2000,六樓的外科單人病房要自費3000,不過病床大爆滿,單人房要排隊,隔天中午可換病房了,跟我同房的媽媽也是來安胎的,她五個多月也是宮縮頻繁來安胎,我的安胎點滴是妳得寶點滴,用幫浦下藥,劑量20,當下打的時候還含一顆舌下安胎藥,一整晚都聽的到我的心跳聲!一整晚覺得手腳乾乾,我以為是冷氣太強,早上的時始麻,且會發抖,護士説是副作用,後來還頭昏快接近偏頭痛,我自己本身有偏頭痛,我以為又發作了,沒想到也是安胎藥的副作用,後來醫生巡診有幫我調降至15,手麻的副作用就沒了,頭還是昏昏的!所幸宮縮控制住,且穩定了,隔壁媽媽也要出院了,她待四天,醫生說起碼安胎都要三天,才能回家!辛好有去醫院,有穩住宮縮,剩下就要回家臥床安胎,吃妳得口服錠,一天四顆,6小時一錠,急診掛號300元,有住院退150元,1/7〜1/11算住五天只付了911元,另外付費診斷證明書100元,收據副本10元,上面說明要休養4週!

只是每個禮拜要回診拿藥,再自費注射黃體素(自費342元)掛號費1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大三小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